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 226 - Himpunan Hijau - SAY NO TO LYNAS!!❤

今天的部落文章,依旧写着我反对稀土厂的心声。。

2012年2月26日,星期天,雨天。。

我和老公相约一早去古晋的马中公园参加 Himpunan Hijau 2.0 的活动。。 

当天早上,老天不作美,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雨。。

天空虽然下着大雨,可是没关系。。我们俩依然满怀热血的来到集会现场。。心情本来是美美和亢奋的,虽然睡不够和有点累。。呵呵。。

来到现场,没有什么人潮。。我即刻叫老公先来帮我拍一张照片,然后等待9点正便把照片上传去我的面子书和面子书各主要反稀土专页去。。




青色的纸是我画的哦。。呵呵。。虽然画的丑丑的,可是含有我想表达的内容哦。。看不懂得可以问我。。呵呵。。=p

还记得拍好照不久反应慢三拍的我才惊讶的察觉到我的右脚膝盖被红一只红蚂蚁咬到红红痒痒的。。真气人。。

时间滴滴答答的过。。

现场听到的,只有稀里哗啦的雨声和一些人们的细微对话声。。

从“满怀热血”到“满心失望”是唯一可以拿来形容我们心情的字词。。

我们一心以为参加者应该会蛮多的。。

可是,等来等去。。

现场最多的只有 mata 叔叔,rela 志愿者,还有 DAP 火箭的党员。。

公众就只有小猫三两只,包括我们的话,好像总共只有大约20多个人?!或更少?。。

起初我一直很纳闷,总是猜想说到底是下着很大雨,大家都不愿意出来吗?。。

还是古晋人对稀土,对污染,对辐射的警觉心根本都不高?。。

还是说大多数的人抱着那种“厂是建在关丹,管我什么事?”的心态而不愿出席?。。

然后在该集会上,也没有什么领袖啊或谁出来讲几句话。。

在场的人只是呆呆拿着自己自制的纸牌站着拍照。。然后在雨中陆续离开马中公园。。

我们也问了在场的火箭党员说接下来,他们该组织会否采取什么样的行动,结果那位党员只敷衍的答我们说“bo liao。。 bo liao。。”(意思是“没有了”)就离开公园了。。我们也听了一头雾水。。(>_<")。。

当天的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出席者都离开只剩下火箭党员时,我们也茫然的在雨中离开了。。

看到面子书,报章上张贴满其它洲属的集会实况时,我心里非常感激出席者的用心和支持。。也非常感谢全世界和全国各地都用心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去面子书,以及在各个平台分享关于稀土的朋友们。。

可是对于古晋这次这样的集会,不知为什么,我心感失望。。

我并非想鼓吹说集会就一定要吵吵闹闹/喧闹/呐喊/惹事什么的。。我没有那种意思。。我只是失望因为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古晋的朋友们对这件事情居然没有什么反应,居然可以这么冷静,冷淡。。

大家真的不害怕吗?。。真的可以坐视不理吗?。。

可以忍受看见关丹那带的居民们遭遇稀土带来的巨大伤害吗?。。

大家真的可以相信稀土是安全的吗?。。

出席集会,上传照片,虽然真的只是皮毛和极其微小的支持方式。。可是我还是希望能够参与的朋友们,可以一起放下身段一起来参与。。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我没有想过政府会因为我们的集会,照片,做些什么大改变(虽然我万分希望)。。可是我们的声音,我相信全世界都听得见。。然后我祈祷有一天,现在这个局面,可以被扭转,Lynas可以永永远远的被踢出马来西亚。。 我们这里有的是一片净土,我们不要稀土。。

没有在226集会上呐喊出我的心声的我,现今只好在面子书上,微博和这里大大声的呼喊着:

Lynas,请滚出马来西亚!
我们马来西亚人民需要一个健康,安稳,和谐的生活环境,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下一代。。!
我们不需要你,不需要废料,不需要辐射,不需要污染。。
请你滚!!! 
We Malaysians deserve a BETTER FUTURE!!!Let's fight for it!!! 
SSSSSSTTTTTTOOOOOOPPPPPP LYNAS!!!

最后,衷心希望大家可以提高警觉心,一起反对 LYNAS到底!!!

3 条评论:

  1. 对不起啊,我本来想去的,可是得陪爸爸妈妈去吃早餐,后来又下大雨啊,所以就作罢啊~~

    回复删除
  2. 没关系啊,有看到你在面子书张贴支持的图像,肯这么做已经是有尽到力和很难得了,非常感谢有你的支持啊!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起加油!希望和祝福关丹的朋友们能顺利闯过难关!

    回复删除
  3. 支持。
    雖然我你在馬來西亞但是還是大大力支持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