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 坦然。面对 ❤

2013年,虽然还没过完,对我而言,真是个我不喜欢的一年。

可是它也许是让我迈向成长的一年。

我不想多说或多写。

只能说,痛彻心扉,是发生那件事情时,我唯一的感觉。



医生说那是个罕见的病例,在医学的literature和过去的个案中,全世界只有大约仅仅十个的案子。

连相信科学的医生都和我说这是“运气”时,我真的没办法不感叹命运弄人。

我总会问老天,为什么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这个世界有这么多的人,“全世界只有大约仅仅十个的案子”怎么就这么巧的落在我的身上?

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为什么我的生命里会有这么一个遗憾?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事情?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个“为什么”。

我不能相信老天爷会对我这么残忍。

我问了很多。

可是我从来不曾获得半个答案。

那时候,我感觉到我的心被撕裂了。

千千万万的碎片就跌在地面上。

我没办法蹲下去,把碎片拾起来和粘合起来。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那个时候,老公和家人给予我很多安慰和鼓励。

我记得爸爸妈妈和我说过,如果我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话,他们也活不下去了。

他们是担心我会想太多和做傻事,我知道。

我听了很多很多各式各类的安慰话。

我很伤心,比任何人都伤心,当时也曾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理解我的心情。

我觉得,没有经历过某些事的人,没资格去安慰其他人。

我记得有一次,当车里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时,我怒吼了起来,然后我在颤抖,我哭的不能自己。

当时还真难为我老公了。 

事到如今,事情也发生快两个月了。

这两个月里,老实说,我过得还好好的。

回想起面对这件事情的那一刻,在我伤心之余,我感觉到我的内心从来不曾那么平静,宁静过。

那是种前所未有的安宁和平静。

仿佛有种我说不出的力量在那种安宁和平静中默默产生。

一个伤心的人的内心居然可以有这么样的安宁和平静,连我现在想起,都会觉得害怕。

最初发现事情时,我以为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会崩溃,我以为我会哭闹,我以为我会晕倒,我以为我会从此走不出来。

可是我没有。

我没有崩溃,没有哭闹,更没有哭昏。

事实也证明,我也不会不能走出来。

两个月了。

不是我不伤心。

事情的发生,无疑是让我心碎了。

可是,在真正面对事情的发生的时候,我居然可以很平静,宁静的,度过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心痛的那个瞬间。

感谢我内心的安宁,它让我可以平静的面对和处理好这件事情。

这真的很重要。
 
这也让我很惊讶。

其实我至今都没办法理解自己当下处理那件事情的那个反应和心情。

也不能理解自己的内心在那当下怎么会那么那么的平静。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那么勇敢,那么平静。

事后我曾问我老公,我当时是怎么办到的?他只轻轻地对我说,“你长大了。

坦然面对,真的没那么简单。

可是,不简单不代表不可能。

我没想过做傻事,我更没想过要辜负这么疼爱我的父母和家人。

我的父母把我养的这么大,把我栽培成人,让我有很好的事业,一路走来,他们也太辛苦了。

我绝对不能让我的父母和家人伤心。

我也知道,一个人活着,是要为自己活着。

一个人要开心或不开心,也是自己的选择。

自己选择了什么,就要为自己负责。

能平静和坦然的面对,正确的来说,也许,我是在拉自己一把

我要对我自己负责。

我不再怨天怨地。

我也不愿意再去多想。

我曾说过,时间,勇气和努力的混合能酝酿出有效愈合心碎的强力胶。

事情的发生,我再不希望,再不想,也根本没办法改变。

可是,我绝对可以改变我的心情,再从而改变我父母,老公和家人的心情。

一个渺小的我,没想到居然可以影响着我身边爱我的每个人。

我绝对不可以畏惧,也不可以倒下。

我选择面对。坦然的面对。

坦然面对,不代表我已经忘记了。

再说,这辈子,我绝不会忘记这件事情。

我也不是逃避。

我只会把这件事情放在我内心的最深处。

偶尔想起来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很心痛。

或许那一天想起,我可能还是会哭。

可是我感谢我当时那颗安宁的内心,它赐给我很强大的力量,也指引着我勇敢的站起来。

真的很感谢那时候的那份安宁。

经过时间的洗涤,再加上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相信,终究有一天,我会走出来的。

终究有一天,我可以平静的把这件事情述说的不像一部悲剧。

终究有一天,我可以笑着和悲伤说再见,或是,我们永远不要再见。

这整个过程,或许不容易,可是我知道它会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成长。

我深信,我的态度和时间,会给我最好的答案。


p/s: 
在此感谢我的父母,老公,我家人和每一个爱我的人。❤ ❤ ❤
谢谢你们对我的爱。❤ ❤ ❤
谢谢你们让我勇敢。❤ ❤ ❤
谢谢你们让我学会面对。❤ ❤ ❤
我爱你们,真的很爱很爱。❤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